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调全球市场盈利预期 更青睐中日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2020-3-20 19:18:56  点击: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调全球市场盈利预期,更青睐中国、日本市场


鉴于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近期表示,全球衰退已是基本情境假设,同时也大幅下调市场的整体盈利预期和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疫情冲击亚洲后扩散至欧美地区,在基本情境假设下,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跌至同比增0.9%的水平,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2009年时全球经济增速在-5%触底,并预计2020年一、二季度增速分别下降0.3%和0.6%。


该机构认为,尽管政策支持将提供下行保护,但疫情带来的整体冲击以及融资环境的收紧将会造成重大冲击,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会带动全球增速在2020年三季度反弹。


美国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的信用利差飙升



截至3月20日,根据Wind资讯显示,海外新冠病例确诊超15万人,意大利死亡率超8%。西班牙、德国、法国、美国均确诊病例均破万,加州要求居民在家隔离。周四,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QE,英国央行降息至0.1%并扩大QE。


分国家和地区来看,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计同比仅增0.2%,2021年可能会反弹至2.5%。近期,在美元荒下,投资级债券的信用利差飙升至255bp附近,创2016年来最高位,公司现金流吃紧。目前,各界关注点在于,美国的刺激政策会有多大?



该机构表示,在基本情境假设下,疫情将导致美国名义GDP损失3600亿美元,因此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规模至少需达同等规模,否则难以有效支持经济。根据该机构美国公共政策分析师Michael Zezas分析,国会当前的讨论聚焦推出7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项目(相当于GDP的3.5%)。在当前环境下,财政乘数可能会更低,因为家庭和企业都比较谨慎,因此这类财政刺激计划的规模会需要更大,才足以提振信心和中期经济前景,而具体推出时间还存在变数,两党投票和国会的批准至少要到下周才会更为确定。


在欧元区,随着扩大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的措施在欧元区施行,且有可能持续到二季度,摩根士丹利认为欧元区2020年上半年会陷入衰退,因为欧洲受到的影响更为普遍,而冲击的严重性也意味着复苏会比此前预计的更慢。


全球经济的下行则直接影响到了企业盈利,进而影响到股市估值。


当前,市场共识盈利预测刚刚开始转负,但还没有公司给出明确的业绩指引,因此整体共识预期还没有明显下滑。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盈利共识预期将大幅下滑,在2020年一季度业绩公布后,二季度可能也会持续下滑。因此,目前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的盈利预测相较于共识预期低了24%,对日本TOPIX和MSCI中国的的盈利预测则分别较共识低了19%和15%。



在基线情境假设下,该机构预计新兴市场和日本会出现双位数的EPS(每股收益)下滑。2020年的新兴市场盈利预测是64美元,接近2015年和2016年的低位;日本TOPIX的EPS预测为97美元;预计新兴市场远期市盈率为11倍,为5年区间的13%分位。


目前,摩根士丹利表示更为青睐中国和日本市场,并预计中国在岸和离岸市场会跑赢新兴市场,且在3月1日上调中国到超配(Overweight)。


之所以结构性看好日本,是因为日本年初至今的收益仍好于新兴市场,日元相较美元更为疲软,同时日本央行的刺激政策拉动了市场情绪。近期,日本央行两次提议在计划外操作中购买1.3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包括2000亿日元3~5年期国债和1000亿日元10~25年期国债,同时将额外提供2万亿日元用于购买证券,19日其购入2016亿日元ETF,创纪录新高


就中国而言,由于整体新兴市场目标价被下调,摩根士丹利将2020年MSC中国的盈利增速预期从此前的3%进一步降至-2%,这主要反映了二、三季度的反弹较早前预测更弱,四季度也仍具不确定性,这也因为全球宏观不确定性更强、复工率低于预期。同时,鉴于输入性病例仍在上升,中国的隔离防控措施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之所以更看好中国,该机构表示,原因在于,就历史表现来看,中国市场相对更有韧性,且在波动时期往往跑赢全球和新兴市场;同时,中国的疫情防控更具确定性,这也有助于经济复苏;当前定向宏观调控措施持续,财政和货币空间充足;中国股市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持仓占比仍较小,这也意味着资金外流的压力相对较小,同时还有潜在增持的空间;A股市场仍非国际化市场,因此也对外部流动性冲击敏感度更低,遭遇赎回的风险也较小。


当前,香港恒生指数的PB(市净率)已位于历史最低水平,沪深300的估值则已位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但仍高于中国本地市场的最低点(2015年的股市巨震和2018年贸易摩擦升级时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艺人从奥运大臣手中接过圣火 想先用它点根烟

    全球赛事停摆损失或达1200亿,最惨的会是日本吗?

    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

    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调全球市场盈利预期 更青睐中日市

    日本“万吨大驱”正式入列 防卫相亲自出席仪式

    奥运圣火运抵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