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作者:佚名  来源:和讯网   更新:2020-4-14 13:58:12  点击: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9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7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25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38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NY市场休市重开后由于成交量并不活跃,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远月合约价格突破前期高点的5914日元后在高位盘整,短期内将保持较强的走势。


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蔓延对世界经济和企业业绩收益的负面影响,NY市场在上周末耶稣受难日休市后本周开盘,NY黄金价格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来到了2012年12月以来的新高,主力合约一度上涨1.7%来到1717.36美元。市场分析认为每股股指的回落激起了避险资金开始涌向黄金资产,各国央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救市措施可能会在今后慢慢反应在商品价格的反弹上,届时由于需求减少而导致全球商品价格下跌的行情将会对得到有效的抑制,黄金价格后市进一步上涨依然可以期待。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前一个交易日远月合约价格突破5914日元的前期高点后,技术上形成破位上行的走势,后市可能会继续尝试6000日元一线整数位的关键阻力线。另一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近期由于美国疫情不见好转,外汇市场上逐渐升温的避险气氛在慢慢推涨日元汇率至108日元一线以下打压了东京黄金价格的上涨势头,短期开看东京远月价格将保持稳步上升的走势。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4月1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09合约开盘在14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5.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632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市场高位盘整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短期多单获利了结的作用跌破150日元一线,形成向下突破。在经过上周连续一周的反弹之后做空资金也显得相对谨慎,在没有较为强势的利空材料出现之前,市场上少有新开空交易。由于本周有中国第一季度GDP的数据,以及3月份的工业生产总值等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出于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的悲观预计,上海橡胶市场主力合约跌破10000元整数位也是东京橡胶价格破位下跌的主要原因。另外上周末OPEC+视屏会议结束之后,原油反弹行情也告一段落。由于减产幅度不及市场预期,WTI原油价格再次下跌至23美元一线以下。


现货方面,4月13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5.6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5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8.7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6.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向下突破150日元整数位支撑后整体行情偏弱,下方目标在短期转换线所在的147日元附近。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橡胶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投机做空势力没有出现加仓打压的迹象表示市场对于后市的走向依旧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主体为区间交易上多单获利了结为主。后市在关注疫情的同时也要关注产地国4月开割的消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4月1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08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8.8美元/吨。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盛预计日本车企本财年营业利润将锐减38%

    日本确诊7709例 国会拟将参会议员减少7至8成

    紧急宣言满一周 日本确诊人数快上万 日媒称效果存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病床紧缺 日本东京都政府加紧租借酒店设施

    日本一名国会议员家属确诊 众议员宿舍实施全面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