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疫情致使民眾多數宅在家 “電子圖書館”的利用增加10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0 9:10:05  点击: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 據《西日本新聞》報道,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日本熊本縣決定讓當地的公立圖書館全部進入臨時休館狀態,這使得用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就能便捷讀書的“電子圖書館”突然大熱。八代市立圖書館的電子書利用次數比往常增加了10倍,很多沒有紙質借書卡的市民開始利用ID號用電話借閱。圖書館也呼吁長假期間“宅在家”的市民多多借書。


熊本縣電子圖書館系統於2015年建立,雖然圖書館有繪本、語言教材、鄉土資料等約9千個不同主題的書籍,但由於知名度並不高,每個月的借閱量隻有200本書左右。


不過自圖書館從3月3日開始休館以來,電子圖書館的熱度開始大漲。去年四月的借書記錄隻有232本,今年四月一口氣突破了2100本。本來借書ID需要擁有紙質借書卡才能注冊,但是由於“緊急事態宣言”導致休館時間延長,圖書館便開通了電話注冊借書ID的渠道。


熊本縣與熊本市和菊池市導入的是一樣的圖書館系統。據介紹,熊本市立圖書館休館之后,電子圖書館的利用率也增加了3倍。八代市立圖書館館長小出泰子表示:“請大家隨時登錄電子圖書館,並希望廣大市民在這次疫情期間更親近書籍和圖書館。”(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汉至日本集装箱航线正式复航

    武汉集装箱班轮直航日本

    日本开始向40国提供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专家呼吁慎重

    小米营销再闯“雷区” 宣传片影射日本被投原子弹

    疫情下日本商铺屡遭盗窃,店家无奈用这招

    再次翻车!小米营销重蹈覆辙,遭日本用户强烈抵制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