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足协重奖刺激亚冠参赛队 中超有压力了么

作者:应虹霞  来源:燕赵都市网   更新:2015-2-20 5:2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中国传统的春节今年姗姗来迟,国际赛事却不等人。2月17日,北京国安队和广州富力队在亚冠资格赛第3轮中均取得胜利。即将到来的羊年,中超将由恒大、鲁能、国安和富力这4支球队征战亚冠联赛。而在日本,随着柏太阳神同样在亚冠资格赛第3轮的胜出,其与大阪钢巴、浦和红钻、鹿岛鹿角等四强进军2015赛季亚冠正赛亦已敲定。其中国安将在G组战浦和红钻,富力与大阪钢巴在F组相遇,恒大G组战鹿岛鹿角,鲁能E组战柏太阳神。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赛季亚冠联赛正赛,日本足协祭出了史无前例的奖金刺激政策:不仅继续在财政层面支持四支亚冠出线队伍,新赛季的奖励政策还将从小组赛阶段开始实施,金额也达到了上赛季的双倍之巨。


事实上,日本足协早从2013赛季起,就制定了一个名为“亚冠联赛支援企画”的刺激政策,从财政层面支援亚冠联赛参赛队伍,但是效果并不理想:2013赛季,只有柏太阳神进入了四强,2014赛季则全部四支J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全军覆没。


最近两次J联赛球队夺得冠军是2007赛季的浦和红钻和2008赛季的大阪钢巴,日本足协对于J球队在亚洲地位之低,以及错失世俱杯参赛资格深感危机。加上自2015赛季起,一国联赛所属球队在亚冠正赛的表现,将极大地左右其今后出战亚冠联赛的名额。


鉴于这一新形势,日本足协在2月12日出台了针对新赛季J联赛球队出战亚冠联赛的新的奖励制度。


在2013和2014两个赛季,日本足协向亚冠参赛球队提供的支援内容是打入淘汰赛之后的赢球奖金;日本J联盟则为亚冠参赛球队支付其在小组赛阶段和复赛第一轮客场比赛80%的机票费用,八强赛之后则是客场远征50%的交通费。


新的奖励制度覆盖的比赛场次更多,金额更高。2015赛季,日本足协将从小组赛起向亚冠参赛球队支付赢球奖金,而支援的金额也将一跃达到从前的两倍之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