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全锦赛石川佳纯女单3连冠 水谷隼第8次夺冠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18 9:2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佳纯勇夺冠军


石川佳纯勇夺冠军


历时七天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在1月17日下午落下帷幕。北京时间下午14:00开战的女单决赛中,石川佳纯4比1(7,4,8,-9,9)战胜15岁小将平野美宇获得冠军,这是石川自2014年之后连续第三次获得全日本单打冠军。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水谷隼对阵前中国选手张一博,水谷以4比1(-9,4,4,7,6)战胜对手,实现三连冠,这也是他史上第八次获得全日本单打冠军。


水谷隼与教练邱建新庆祝夺冠


水谷隼与教练邱建新庆祝夺冠


17日上午进行的男女单打半决赛中,石川佳纯4比0(6,9,1,3)横扫淘汰了福原爱的黑马加藤杏华,平野美宇以4比0(12,6,6,5)击败同为15岁的希望之星伊藤美诚进入决赛。男单半决赛水谷隼4比0(8,4,12,8)轻取笠原弘光,另一场半决赛中,奥运选手吉村真晴1比4(-9,-6,9,-8,-4)不敌张一博,后者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日本队另一名奥运选手丹羽孝希。


遭遇爆冷的明星球员不止是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去年因伤放弃参赛的福原爱本次比赛16进8对决加藤杏华,未能把握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被对手翻盘,止步16强。女双比赛,多次获得国际比赛佳绩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组合负于桑村郁未/粟屋美佳,首轮出局。男单项目,刚刚获得世乒赛直通选拔冠军的松平健太不敌上村庆哉,遭遇一轮游。在过去半年国际赛事中表现优异的大岛祐哉负于笠原弘光,止步32强,同样倒在这一轮的还有盐野真人、岸川圣也。


全日本锦标赛全部七个单项冠军:


男子单打:水谷隼


女子单打:石川佳纯


男子双打:水谷隼/吉田雅己


女子双打:天野优/中岛未早希


混合双打:前田美优/田添健汰


青少年组男子单打:木造勇人


青少年组女子单打:浜本由惟


(内容来自《乒乓世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