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日立公司开发新技术 使用超声波无痛检查乳腺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5-25 14:4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日立公司开发新技术 使用超声波无痛检查乳腺癌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许永新)据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日立制作所发布消息,宣布开发出了使用超声波无痛、简便地检查乳腺癌的新技术。该技术是通过让乳房保持在浸入水中的状态,使用超声波照射进行检查。报道称,研究人员已经在狗的临床试验中成功检查出微小肿瘤,现正与北海道大学医院共同研究,力争在2020年左右应用到人体临床检查上。


据介绍,该技术是让受检查者趴到检查台上,通过检查台上的孔洞将乳房浸入到充满水的检查容器中,360度全方位照射超声波并进行扫描,通过声波速度等分析是否有肿瘤。其先进性在于扫描时间仅需1分钟便可结束,并且能够分析出肿瘤的粗糙程度与硬度,恶性肿瘤通常表面比较粗糙。


另据NHK电视台报道,此前的检查方式由于是从单方向进行超声波照射,能否发现肿瘤对检查者的技术要求较高。日立制作所基础研究中心从事技术开发的川�x健一表示,该技术在开发时希望达到的目标是:与现行检查方式相比不仅简便而且精度高,检查结果不受检查者个人技术的影响。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