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纪录作家向韩捐赠6千余件日强征韩劳工资料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8-15 13:2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8月14日报道,日本纪录作家林荣代向韩国政府捐赠了多达6000多件的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期强征韩国劳动者的相关资料。


报道说,这些资料均为作家林荣代个人所收集。据资料显示,在日本强占半岛时期,被强征到日本福冈煤矿从事苦力劳动的韩国劳动者因严酷劳动环境而冒着生命危险不断试图逃离。1944年8月煤矿记录内容显示,强征的1900多名矿工中,1125人成功逃离。另据1936年的《福冈日报》报道,煤矿坑道发生火灾,导致20人死亡,9人失踪。


林荣代的父亲当时在帮助韩国人逃离的过程中不幸失去生命,林荣代跟随父亲的步伐,力争收集日本强占半岛时期强征韩国劳动者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被称为地狱岛的军舰岛照片。韩国国家记录院计划对上述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之后展出供参观。(李小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绫濑遥即将出演日剧史上“最危

    指原莉乃出演舞蹈旋律轻松愉快

    日本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自动轮

    日媒称日企将开拓中国电动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