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射“人造流星雨”卫星 已有来自中东土豪的订单

作者:滚滚  来源:泡泡网原创   更新:2019-1-18 18:5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8日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于今日上午成功发射艾普斯龙4号固体燃料火箭,将7颗卫星送入太空,其中一颗是可制造流星的ALE-1卫星,预计春天将为地球带来首场人造流星雨。



据报道,东京时间1月18日9时50分,“一箭7星”从日本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升空。这也是艾普斯龙火箭的首次一箭多星发射。发射3小时后,7颗卫星已全部进入相应轨道。


据悉,这颗可制造流星的ALE-1卫星是由日本太空创业公司ALE研发,卫星长宽均为60厘米,高约80厘米,重约68千克。ALE-1卫星进入指定轨道后可在太空释放直径约1厘米、重数克的特殊金属颗粒物,它们进入大气层时燃烧能形成流星雨效果。ALE公司表示,与自然流星相比,人造流星发光时间更长,亮度将和负一等星相当。ALE-1卫星一次可释放5至20颗颗粒物,产生的每颗人造流星的观赏时间为3至10秒。



ALE公司称,这颗ALE-1卫星载有400个金属小球,但其其化学成分被严格保密。此外,一场流星雨大约用20颗金属小球,ALE-1卫星足以产生20-30场流星雨。根据卫星的运行轨道,这种人造流星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按需求“上演”,在地面直径200公里范围的指定区域内都能观赏到,预计2020年春天在日本广岛附近上空制造第一场“人造流星雨”。


据日本媒体报道,已有来自中东地区的订单预约,用于孩子生日庆祝,但该公司还未有透露一场人造流星雨的价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