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大分机场确定新标志 将成为“宇宙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0-9 6:29:46  点击:  


大分机场“宇宙港”的Logo。(大分县尖端技术挑战室提供)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分县为了将位于该县国东市的大分机场形象打造成卫星发射基地(宇宙港),决定通过活动公开募集机场的标志图案。不止如此,该县还还举办了一些与航天相关的活动,并计划将之作为SNS的图标加以利用。


大分县通过公开的募集活动,共募集到38个大分市本地设计师所设计的图案,最终的标志也是从这些设计当中选择出来的。最终被选定的标志中包括了很多元素,其中有飞机、跑道、夕阳、星球等。这些元素每一个都很有象征意义。


该县于今年4月与美国的维珍轨道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维珍轨道公司从事开发从航空器发射小型人造卫星系统的业务。如果顺利的话,到2022年时大分机场就可以承担起卫星发射任务。大分县尖端技术挑战室表示:“我们改变机场的标志也是为了早日实现宇宙港的建设,讨个好彩头。”(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分机场确定新标志 将成为“宇宙港”

    为节省开支 日本东京奥运会52个项目将从简举办

    日本“东京电玩展”首次在线举办 新游戏等在官网推介

    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

    日本新冠确诊超8万例 民调显示逾7成受访者担心感染

    富士山“初冠雪” 比去年早了2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