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西部数据拟联合日本竞购东芝Memory

作者:佚名  来源:zol.com.cn   更新:2017-4-22 12:5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芝(Toshiba)计划出售的Memory事业第一次招标已于3月底结束,据悉有4阵营通过首轮筛选,分别为鸿海、博通(Broadcom)/美国投资基金Silver Lake、西部数据(WD)和SK Hynix。


东芝Memory事业第2次招标据传将在5月中旬截止,而为了胜出,各阵营开始寻找合作对象准备参与第2次招标,且之前按兵不动的日本政府资助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等日本势力也蠢蠢欲动。


而最终INCJ将变成鸿海收购东芝Memory事业的最大竞争对手、去年双方争抢夏普的历史将重演?因为鸿海以外的3阵营据传都想找INCJ进行合作。


路透社20日报导,西部数据首席财务官(CFO)马克-隆(Mark Long)表示,考虑和INCJ以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携手、共同竞标东芝Memory事业。Mark Long表示,希望能和INCJ、DBJ筹组联盟。


在上述通过首轮筛选的4阵营中,因西部数据、SK Hynix和东芝分属同业,故若东芝Memory事业卖给该2阵营的话,独占禁止法的审查恐会花费非常长的时间,此对于需钱孔急的东芝来说是不乐见的,而鸿海又被忧心技术外流的日本政府盯上、不希望东芝Memory事业卖给鸿海,因此博通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出线者。


不过对于上述市场看法, Long指出,根据我们和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经济界以及东芝关系人士谈话后得知,目前并没有哪一方较有利的共识,而关于独占禁止法问题, Long指出,正和东芝端进行协议,是有可能解决的。


关于西部数据日前向东芝严正抗议,主张在没有获得西部数据同意下,东芝不得将Memory事业出售给第三方、且要求要获得独占交涉权一事,Long表示,目前尚未获得东芝的正式回应。


另外,日经新闻21日报导,SK Hynix会长崔泰源预计将在4月24日左右赴日、和东芝经营团队会面。报导指出,在次世代半导体的研发上,东芝和SK虽处于合作关系,不过据SK分析,日本方面可能会抗拒将东芝Memory事业卖给韩国企业,因此SK期望藉由会长亲自出面交涉,向东芝和日本政府展现诚意。


据报导,为了参与第2次竞标,SK计划和美国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合作,且SK也似乎有意和INCJ进行合作。SK关系人士指出,东芝Memory事业出售案是一件涉及日美安保及外交问题的案件,因此崔会长也可能会和日本政府关系人士接触。


朝日新闻19日报导,据关系人士指出,因日本政府忧心东芝Memory技术外流至中国,故在经济产业省的主导下,INCJ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加入博通阵营,且美国投资基金KKR也将加入该阵营,携手对东芝Memory事业进行出资,而日本部分大型银行已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将对博通阵营提供资金援助。据报导,若上述日美阵营能实现,博通将成为最有可能的出线者。


NHK报导,INCJ会长志贺俊之18日证实考虑对东芝Memory事业进行出资。志贺俊之18日表示,东芝Memory事业出售案是引人注目的案件,公司内部已设立团队、进行相关评估。


关于鸿海的部分,每日新闻20日披露鸿海的收购提案全貌,称鸿海仅计划取得东芝Memory事业2成股权,其余8成股权希望能由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及夏普(Sharp)等日美企业取得,且完成收购后也计划在美国兴建新工厂,期望藉此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让日本政府接受鸿海。


http://memory.zol.com.cn/636/6363736.htmlmemory.zol.com.cntrue中关村在线http://memory.zol.com.cn/636/6363736.htmlreport2568 东芝(Toshiba)计划出售的Memory事业第一次招标已于3月底结束,据悉有4阵营通过首轮筛选,分别为鸿海、博通(Broadcom)/美国投资基金Silver Lake、西部数据(WD)和SK Hynix。 东芝Memory事业第2次招标据传将在5月中旬截止,而为了胜出,各阵营开始寻找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雏鸟》即将开播  主演有村架

    渡边麻友主演《再见了,江成君

    平手友梨奈&长滨宁琉搭档吸睛 

    日本央行行长:活用人工智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