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军乐队混搭歌剧 日本管乐团创意演出

作者:邱立雅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1-8 19:3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宫崎学园管乐团交流音乐会演出以军乐队演奏为主,混搭歌剧式的表演方式,让观眾耳目一新。(新竹县政府提供)


日本宫崎学园管乐团交流音乐会7日在县政府文化局演艺厅登场,演出有别于一般的静态吹奏与敲击,而是以军乐队演奏为主,再混搭歌剧式的表演方式,让观眾耳目一新。团长井手茂贵并邀请县府团队参加4月底在宫崎所举办的「宫崎街道音乐祭」,县长邱镜淳表示乐观其成。


邱镜淳表示,新竹县与日本宫崎县的交流,已从体育类的棒球,慢慢进展到文化艺术,这次表演的团员是日本高中生,所以又是一项教育方面的观摩,两座城市可以说是友谊深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扩展到农业、旅游与商业方面的交流活动。


团长井手茂贵同时也是「宫崎县街头文化艺术执行长」,他非常喜欢台湾,来台有8次之多,到新竹则有2次,他与小号演奏家叶树涵老师有长达20多年的交情,彼此对日本与台湾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贡献良多。而指挥佐藤哉一说,学员为了能来新竹表演,每天都加紧练习、排演,非常用心,希望可以带给观眾不一样的音乐感受。


文化局局长张宜真表示,「宫崎学园管乐团」擅长Marching Band(军乐队)的表演形式,歷年皆会参与「宫崎街道音乐祭」踩街表演,在指挥佐藤哉一老师的带领下,比赛屡创佳绩,2014年开始受邀参加「嘉义市国际管乐节」,演奏技巧精湛卓越,洋溢青春活泼的魅力,深受观眾喜爱,获得热烈迴响与讚许,本次来台交流演出,邀请国内小号演奏家叶树涵老师合作演出协奏曲,并带来全新曲目,为台湾观眾带来耳目一新的音乐飨宴。


(中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山崎贤人主演的《致命之吻》开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