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除小丁周琦等冲击NBA的亚洲球员外,日本男篮的渡边雄太了解下

作者:周琦  来源:篮球迷俱乐部   更新:2018-6-10 11:5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男篮红队与澳大利亚NBL明星联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将会继续进行,此前中国男篮的极差命中率、特别是外线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让外界球迷广为质疑,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李楠指导提到了人员不足等情况。实际上,周琦以及丁彦雨航的缺席,确实为红队的实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提到小丁周琦,目前俩人都在为了NBA的前途而努力,特别是后者,还在努力争取NBA的正式合同。不过,在亚洲范围内,还有一个后卫球员也在为了NBA而努力,他就是日本男篮的渡边雄太!



提到渡边雄太,可能熟悉中国男篮的球迷朋友们在13年的EABA东亚男篮锦标赛对其有所耳闻。在此,小编也向大家大概介绍一下这位球员:


渡边出生于1994年10月13日的日本香川县三木市,目前的他身高203厘米(6英尺9英寸)体重90+公斤,虽然已经是小前锋SF甚至是大前锋PF的身高,但是渡边在场上的位置确是得分后卫SG,说起来,渡边出生的家庭才是真正的篮球世家,他的母亲在日本顶级联赛中为Chanson V-Magic打球,并曾经是日本女篮的一员。他的父亲也在为熊谷龟尾熊队效力,她的妹妹也在职业联赛效力。


他曾在高中时期带领校队在高中篮球锦标赛中获得了亚军,场均可以得到得到13分和6个篮板;高中毕业后,渡边被ESPN Recruiting Nation 评为三星级新人,并且在当年秋季加入了乔治华盛顿男篮出战NCAA的比赛,成为了第四位日本籍NCAA球员,并且在首战中得到了8分7个篮板1个盖帽帮助球队创下自1999年以来最大的胜利。整个NCAA期间场均可以得到10.9分4.5篮板1.5助攻。


日本男篮方面,最早代表球队出战国际赛事是在2013年的EABA。当时渡边在四场比赛中场均仅可以得到5.3分,1.3个篮板和0.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日本男篮在世预赛中的战绩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因此国家队方面在尽力确认渡边雄太是否回归参加比赛,因而迟迟没有公布世预赛名单。



渡边雄太目前已经在接受多家NBA球队的试训,然而,从体测的数据上来看,他的身体对抗以及体重等影响指标并不被大多数球队所看好,再加上速度和防守能力一般,综合来说他的选秀前景并不明朗。


然而,即便是如此,在亚洲范围内渡边雄太在后卫线上依旧可以产生不小的威胁,如今再加上日本男篮的天才内线八村塁,未来的日本队将会是不可忽视的亚洲力量之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