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スポーツ >> 正文

周琦小丁遭3大噩耗,NBA全面开发亚洲市场,日本2天才或后来居上

作者:丁彦雨  来源:大叔大话NBA   更新:2018-10-8 18:4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BA中国赛上海站已经圆满落幕,接下来将转战深圳,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这却是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NBA的好机会。中国篮球运动员也能从中受益,比如丁彦雨航,虽然缺席了第一场比赛,但他在中国的市场号召力已经得到了认可,这也为他留在独行侠增加了更多的筹码,但也仅仅是商业层面。


虽然只是季前赛,但NBA方面真可谓是兴师动众。独行侠和76人的老板都随队来到了中国,肖华更是宣布篮网老板蔡崇信目前已经加入了NBA中国理事会。另外,中外的NBA名宿也到场助阵,穆大叔、小奥尼尔、姚明以及王治郅等,中国已经成为了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重视程度绝非其他地区可比。



或许是尝到了甜头,也或许是遇到了瓶颈,NBA近日宣布了多项新的举措,只为全面开发亚洲市场。在目前的NBA里,亚洲和欧美相比还缺乏有代表性的球星,周琦和丁彦雨航的上限和影响力很可能达不到姚明的高度,因此只盯着中国市场并不明智,不过广泛撒网的做法却会给周琦和小丁带来3大不利。



首先是关注度下滑。美媒今天透露,明年NBA将继续扩宽其海外赛,亚洲除了中国还将新增三个国家,分别是日本、阿联酋以及印度。周琦和小丁现阶段想靠实力赢得关注实在太难,好在还有一张中国面孔。不过随着亚洲其他国家开始盛行NBA,NBA球队会有更多的选择,想凭借商业光环立足NBA将很难实现。



第二个不利是周琦和小丁想打上中国赛的难度将加大,一方面火箭和独行侠不可能频繁来中国打比赛;另一方面,其他国家也需要球队去宣传,会分散赛程安排。更加让人担忧的是,一些球队开始排斥中国赛,因为舟车劳顿和水土不服,一些球员的健康状况受到了影响。没有了中国市场做后盾,两人的处境将更艰难。



第三个不利是竞争对手的崛起。在NBA重点开发的市场中,日本可能将占据重要的地位。渡边雄太作为日本NBA第一人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在今天进行的季前赛中,他得到了11分3篮板1封盖,表现不俗。混血球员八村垒则更有前途,随队打进过NCAA决赛,这两人有可能后来居上成为NBA里亚洲球员的代表,周琦和小丁该加油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