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庆应大学欲给天生无子宫女性实施移植手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12 14: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本庆应大学向日本产科妇人科学会等提交了为天生无子宫女性移植第三方子宫的临床研究计划方案。


据悉,因为此举目的是怀孕生育,与为维持生命而实施的其他器官移植不同,故也有意见认为对实施应该慎重。产科妇人科学会计划与日本移植学会合作,共同研究如何处理。


团队就计划方案谋求理解称:“如果能够移植,将给天生没有子宫,或已摘除子宫的女性提供生育的选项。”


据悉,国际上已有生育先例,若在日本国内实施将是首例。


根据计划方案,接受移植的是天生没有子宫、患有“MRKH综合症”的女性。计划由亲属提供子宫,共开展5例手术。


然而该手术需给身体健康的人动刀,涉及伦理问题。同时,受移植者能否安全受孕、生育等医学层面也尚存问题。


据庆应大学介绍,子宫移植在瑞典等欧美国家至少已实施了54例,诞下13名婴儿。据估算,日本约有6万名因疾病等没有子宫的女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