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人才辈出!15岁国乒小将夺冠成日本关注焦点,中国张本智和是他

作者:未知  来源:足球观察员   更新:2018-12-7 10: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刘国梁来说,最近可谓是双喜临门,首先是自己成功的上任成为新一届的乒协主席,未来的国乒掌舵人位置坐实,他需要做的事情将更多,而唯一不变的就是要将国乒继续稳固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任他人不断挑战,我立于山巅岿然不动!



当然,第二件好事就是世青赛,国乒又一次不断的拿下冠军,成为了刘国梁上任之后的第一份大礼,这份大礼相当厚重,但是也凸显了国乒如今仍然是人才辈出的现状,不过成年队的年龄结构却已经显得老龄化,新老断层的问题出现,这就是刘国梁双喜临门背后隐藏着的危机。


在本届的男团与日乒的对决中,国乒成功的3-0横扫了日乒拿到了冠军,而在这场比赛中,中国15岁的天才小将向鹏成为日媒关注的焦点,甚至还上了日媒的头条,被当做是张本智和的最强潜在对手,用日本的话来说,他也许就是中国的张本智和。



在男团的决赛中,向鹏在面对户上隼辅的时候,上演了绝地翻盘,在首局1-6和7-10两度成功的挽救赛点,并且成功的12-10逆转拿下第一局,随后的两局11-9、11-9成功的3-0零封户上隼辅。


日媒对这场对决用了两个字来形容“恐惧”,因为虽然比分上没有显现出巨大的实力差距,但是向鹏仅仅才15岁,而他的对手户上隼辅则已经17岁,比赛经验等方面都要丰富得多,而向鹏能够在这个年龄打出如此高水平的对抗,才是赢得日媒点赞的关键。



当然,我们这里需要先恭喜向鹏帮助国乒拿到了冠军,但是也希望他能够继续不断的努力,争取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上更多的展现自己,也希望在刘国梁的新国乒里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面孔,只有更主动的进行新老换代的迭代,国乒才能够具有更强大的统治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蜷川实花翻拍《人间失格》 小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