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计划截至2023年开始推行“天空飞行汽车”商用化

作者:阿芬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更新:2019-2-17 12:0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12月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表示计划截至到2023年,使可在“天空飞行的汽车”商业化。今年年中将进行试验飞行,并于2023年开始商业化运营。如果天空飞行汽车正式被商业化的话,有望在交通、货运、灾害应对、救急、娱乐等多种领域中应用


日本政府于去年8月成立“蓝天移动革命的民官协会”,着手研究发展并制定相关规定。协会成员有经济产业省、国土部等政府部门、大学学校、NEC、日本航空、Uber Japan、波音Japan、SkyDive、Cartivator等22个企业及机关。协会在去年12月发布了发展蓝图,就未来汽车技术及实现商业化的相关法规及规定进行了广泛的协商。


天空飞行的汽车技术竞争已经到了全球火热的地步,空客 Vahana的自动飞行技术,中国亿航无人机,新加坡及迪拜政府主导的自动导航飞行无人机项目等正在引领技术。


日本政府为了实现天空汽车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技术基础,电动马达力量越来越强、体积更小、电池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无人驾驶技术汽车的发展速度在加快,自主飞行技术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日本政府为了实现天空飞行汽车设定了好几个阶段,首先无人飞机上不携带物体进行飞行测试,然后携带与人差不多重量的物体进行飞行测试。如果这一过程成功的话就会搭载真实的人进行飞行。天空中飞行的汽车有像直升机一样垂直降落的功能,最终的目标就是完全自动驾驶。


最初的商业飞行并不是计划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展开的,而是以城市或山岳地区为对象进行的。现在SkyDive、Cartivator两家协会企业成员正在进行测试,Cartivator公司是自发性的工程师参与项目,并且从丰田、松下、索尼等公司得到了援助。SkyDive与Cartivator两家公司合作向共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现在他们的目标是开发能够两人乘坐的汽车大小的飞行器。SkyDive希望开发像出租车一样的服务,但是比直升机的费用要低廉。现在类似直升机的出租服务一次搭乘需要450-900美元,新开发的服务价格比这个要低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