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科幻动画里程碑高达系列电影首次引进中国

作者:张锐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9-6-12 19:1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锐)日本动画电影《机动战士高达NT》将进军中国暑期档。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电影导演吉泽俊一、编剧福井晴敏、制片人小形尚弘和声优松浦爱弓与粉丝们分享了《机动战士高达NT》戏内戏外的故事。



《机动战士高达NT》主创与媒体和粉丝交流


《机动战士高达NT》作为高达系列40年来第一部引进中国的剧场版电影,对国内庞大的高达粉丝而言,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和《无名之辈》的导演饶晓志两位“超级粉丝”也现场讲述了自己与高达的青春往事,给粉丝们带来了惊喜。


郭帆表示,高达系列作为日本科幻动画的里程碑,其前卫的设定对科幻电影发展有着深刻影响;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这部作品,毕竟粉丝才是作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饶晓志导演则提到了属于男人的机战浪漫情怀。作为一名超级高达粉,他对这个IP是有着特殊记忆的,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高达作品进入中国。



导演郭帆、饶晓志与少年派影业董事长刘仕儒合影


发布会现场特意进行了年轻化、娱乐化的布置:包括高达NT资料馆、高达模型展示馆、最想看高达片单征集墙。制片人小形尚弘谈到了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2010年UC系列取得成功后,日本台场有了一个等身的独角兽高达塑像,所以想围绕它做一个实体电影。


发布会还设计了“声临其境”环节,邀请片中角色莉塔•贝尔纳尔的配音演员松浦爱弓,现场为狩猎独角兽高达3号机凤凰的片段配音,再现了莉塔的声音。作为日本新生代声优的代表,松浦爱弓拥有治愈的声线,与大屏幕上强大的高达形象形成鲜明对比,展现出高达“硬汉”外表下独特的精神内核。



《机动战士高达NT》发布会现场大合影


作为日本国民动画IP,诞生于1979年的“高达”系列在今年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对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来说,高达除了是记忆深处不能遗忘的动画形象,在现阶段更是成为中日文化交流中的重要角色。


活动现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万代南梦宫中国分别与北京鼎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宣布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从机动战士高达这个日本经典IP出发,展开更多密切和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万代南梦宫旗下日升上海公司董事总经理浅沼诚表示,此次高达电影的上映只是在中国泛娱乐产业市场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观众提到万代不仅会想到高达,还能想到游戏及其周边的多元化产品。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高达系列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NT》将于7月12日在国内上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