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至中国货运至少要一个月

作者:陈宁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20-4-14 13:54:35  点击: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 陈宁 邵未来)“订单不是被取消,就是在被取消的路上。”


“运费涨了4倍,几十个大箱子回去,都卡在路上了。”


“已经停了一个多月了,现在发只能走货运。”


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无论是个人消费者,还有外贸、跨境购物从业者,从他们向记者反映的情况足以看出,现阶段国际物流行业一天一个变化:一边是一仓难求的困境,一边是积极应对的机遇。


第一大阵营:国际货运“运价暴涨,一仓难求”


“日本到中国的EMS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停了,我们现在发往中国的货物全部找的是货代公司,时效性没办法保证,估计最快也要一个多月。”


在日从事海淘生意的陶晶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她的生意就因为物流受到了严重影响,因为她店铺的海淘商品大部分为日本商场、电商等零售渠道的当季新款,物流周期拉长,无疑增加了销售难度。“我们在国内也有仓库,但清关难度和时间也较之前要难要久,难免影响销量。”她说。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在欧洲通往中国的物流通道。“我们现在基本上不重新采购商品,只卖在途商品或者国内现货,那是在封之前就已经发了的。但是还有十几箱卡在路上,有些还滞留在欧洲,目前要发例如DHL这种,就不一样了,光是运费就差了很多。”在西班牙定居的Linda告诉记者。


她所说的这一点被业内一名货代公司从业者证实:“现在只要有仓位,基本没有卖不出去的,以前只要十几二十元每公斤,现在有的已经突破了每公斤100元的价格。”例如,UPS发布通知称,2020年4月5日起,收取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出口至美洲及欧洲地区货件的旺季附加费。


第二大阵营:邮政快递基本覆盖现有寄递需求


各大邮政快递企业是目前国际物流的第二大阵营,与国际领先的快递企业相比,我国邮政快递企业在国际航空网络布局运力、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


记者获悉,中国邮政EMS的国际寄递业务仍然能照常发货,但是由于目前出口邮件达到峰值,而飞机飞往海外的时限有所延迟,航班数量也出现锐减,寄递时效性出现迟滞。邮政方面也表示,将积极通过陆路、海路等方式寄递邮件。


价格方面,根据国际及台港澳特快专递邮件EMS通达国家和地区价目表,整个价格区间根据不同区域分成了九个区,500克以内商品寄递价格从130元至445元不等。其中,澳门、台湾、香港为一区,500克以内为130元。而非洲国家大多分在九区,500克以内寄递价格达到445元。此外,欧洲国家大多分布在六区,价格为280元,美国列入五区,价格为240元,八区则以南美洲国家为主,价格为335元。记者查阅发现,整个表格中,可到达的国家和地区超过了100个,也基本覆盖了现有的寄递需求。


据了解,用户如果寄递防疫物品,需要如实申报,且需符合个人合理自用要求。可以承接寄递的个人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不支持收寄酒精、消毒液等液体类、粉末类及其他危害航空安全的物品。


记者从顺丰方面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发布不同程度的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口快件的运力资源获取已受到明显制约,鉴于国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国际航线不稳定性增加以及多个国家实施交通管制等因素,目前收寄服务有所调整。例如日本、欧洲、澳大利亚等国暂停收件。


国内企业正多方式积极应对


尽管受到诸多不稳定因素影响,疫情期间,我国邮政快递企业仍然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来积极应对。


截至目前,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


随着国家及各企业一系列措施的实施,目前空运运力紧张的局面正在得到缓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盛预计日本车企本财年营业利润将锐减38%

    日本确诊7709例 国会拟将参会议员减少7至8成

    紧急宣言满一周 日本确诊人数快上万 日媒称效果存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病床紧缺 日本东京都政府加紧租借酒店设施

    日本一名国会议员家属确诊 众议员宿舍实施全面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