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新会计标准将要求企业公开“环境债务”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2-4 11:4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月21日电(记者钱铮)据日本《每日新闻》21日报道,日本将于2010年度实施新的会计标准,届时,企业拥有的土地、设备或建筑物等如出现含有有害物质或被有害物质污染等情形,企业有义务事先将处理费用写进财务报表,这一费用被称为“环境债务”。

   据报道,新的会计标准适用的情况包括:企业建筑物材料中含有石棉,生产设备使用了含多氯联苯等有害物质的部件,以及厂房土地受到污染等。估算得出的处理费用应作为企业债务填写到财务报表中,如果处理费用难以算清,必须在报表中注明存在哪些需处理的有害物质。新修订的会计标准旨在向投资者公开企业的“环境债务”,敦促企业经营者尽早处理有害物质。

   目前,日本企业拥有的建筑物或土地即使受到有害物质污染,企业也没有公开相关信息的义务,即使公开也只是记载本年度所需处理费用或投资额,长期处理费用并不明确。然而,如果今后需要大量资金处理有害物质,那么这实际上是企业的隐性债务。万一背负大笔“环境债务”的企业倒闭,受害者将不仅仅是投资者,政府也必须投入资金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