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接力启用混血选手!中国该学习吗?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8-21 22:1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种族混合是国际的大趋势

日本用了混血选手,我们该慌吗?



昨天天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另一支亚洲队伍,日本队则以37秒60的成绩获得了银牌,并且刷新了他们在预赛之中创造的亚洲纪录。


在决定胜负的第四棒中,我们看到了日本队出现了一个让我们感觉到不是太日本化的面孔,这名选手是一个混血儿,他的名字叫做剑桥飞鸟。


剑桥飞鸟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他两岁的时候就已经跟着母亲来到了日本,从小在这边长大,在这种程度上来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日本人。


剑桥飞鸟在今年已经创造了10秒10的百米赛跑好成绩,而他的年纪也只有23岁。可以说在未来几年里面,他都会成为亚洲田径选手里面一支新生力量,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日本用了混血选手,我们该慌吗?



因为这样,国内有些人就在担忧,日本都用上混血选手了,那以后我们中国要怎么去面对呢?另外还有人质疑,在这种比赛里面用混血儿算不算犯规?


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奥运比赛之后,代表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的依据是国籍都不是种族。这么想想吧,如果是按照本土种族来参加比赛的话,那么整个美洲大陆估计都会选入忧愁,美国队大概还能从巨大的人口基数里面选出好几百名印第安人运动员,但是南美国家,像阿根廷和东道主巴西这样的国家,他们去哪里去找印加人的后裔呢?


另外,不要说混血选手,就算是直接归化过来代表日本参加比赛的选手,也不在少数。


在现在这个国际交流越来越频繁的地球村,种族混合是国际的大趋势。我们可以从各种媒体报道里面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国籍混合,甚至是种族混合的案例。而现在这些事情在我们身边也越来越多了。这么想想,是不是觉得其实混血儿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其实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上,也出现过非常多的种族融合的情况。尤其是在我们的一些鼎盛的时期里面,中国就像现在的美国一样,是一个民族大熔炉。而现在的非常多地区的汉族人民就是和历史上很多少数民族融合过的,我们的文化传统也收到很大的影响。可以说,现在要找出千年前流传下来的纯血汉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总觉得混血的人会更聪明,身体素质会更好。而事实是,现在的营养水平和科学训练,在顶级的运动员之间的种族优势并没有那么大了。


日本用了混血选手,我们该慌吗?



其实大家要想一想,就算是在不混血的情况下,按照中国现在的人口基数,要选拔出身体素质非常好的运动员,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我们看见在非常多的领域里面,我们已经有很多身体素质站在世界顶级的运动员,比如易建联、刘翔、苏炳添、孙杨等等的,也许要找出一个博尔特这样史诗级的人类是百年一遇的事情,但是要找到世界顶级的运动员,在中国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


所以说我们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其它亚洲国家的混血运动员击败中国。我们也不知道未来的中国队里面,会不会也出现一些混血的面孔。而现在我们应该担忧的是,08奥运留下来的非常多黄金一代的运动员已经渐渐退役,和这些项目里面也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谁去接过这些前辈的火炬,把这条路走下去,才是我们现在必须关注的地方。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余眼镜头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