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重庆时报重新发现重庆,关注你身边的事重庆时报

作者:佚名  来源:cqtimes.cn   更新:2017-2-1 7:0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的除夕对于福原爱来说无疑是特殊的,这是她成为中国媳妇过的第一个春节。中文十级的爱酱更是身穿红色毛衣,抱拳为广大粉丝送来新春祝福,这完全是中国传统标准的拜年方式。



江宏杰在微博发布与福原爱的合影,并为中国粉丝送来新春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照片中的爱酱身穿红毛衣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握拳拜年。过年穿红色、拜年拱手作揖是中国春节传统的拜年方式,爱酱运用得堪称淋漓尽致,这一细节就可以看出,她很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


从小在中国长大的福原爱中文尤其是东北话堪称十级水准,中国的传统文化看来也是吸收不少。嫁给江宏杰成为中国媳妇后,福原爱更是有着嫁夫随夫的趋势,完全放弃了乒乓球事业。



她此前表示重心要完全转到家庭上,希望生完孩子后还能重返赛场。但福原爱的愿望是美好的,但对于一心想要在东京奥运会家门口打败中国乒乓球队夺冠的日本队来说,他们更愿意任用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当打之年或者天才少年们征战。福原爱这样一席话几乎是葬送自己职业生涯。



久疏战阵且年龄偏大,如果再生了孩子,福原爱被日本队彻底放弃几乎是定局,出战东京奥运会几乎是奢望。但福原爱还是做出先生孩子再考虑重返赛场的决定真是需要天大的勇气和魄力,为了成为中国媳妇生下中国娃,福原爱也是做出了巨大牺牲。这样偏爱中国文化与传统的日本国宝,你喜欢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