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服装企业正在悄然退出中国市场

作者:慧聪网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更新:2017-2-21 15:1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进驻中国的日本服装企业陷入了苦战。因为销售低迷,除了大型服装企业伊都锦(Itokin)决定撤出中国外,拥有众多门店的女装企业好俪姿(Honeys)也在不断地关店。由于当地的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中国作为生产基地的优势也在动摇,原本对这一成长市场抱有期待的日本服装企业不得不在销售和生产两个方面调整战略。


服装


服装


伊都锦在中国最多时曾拥有300家门店,但随着与当地企业的竞争激化,经营状况出现恶化。尽管伊都锦在2016年2月并入了投资基金Integral旗下,但其判断改善收益的希望渺茫,在2016年完全退出了中国市场。


好俪姿也在逐渐撤出之前重点开店的百货商场。计划在2017年春季之前在3年时间里关闭约270家门店。虽然也有新店开业,但门店网络预计将由巅峰时期的约600家减少到430家。好俪姿表示,不光在百货商场,“在购物中心的竞争也在加剧”。


中国经济虽然失去了两位数增长时的锋芒,但收入水平也在水涨船高。日本制造业为谋求廉价劳动力向中国转移生产基地,但现在中国的工资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生产成本急速飙升。


中国的消费市场规模越大,争夺中产阶层的竞争就会越激烈,“世界工厂”似乎正迎来拐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