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的与日本安川携手进军中国养老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26 13:5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6日报道,日本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安川电机将与中国美的集团在中国市场合作,生产和销售护理康复机器人。双方将利用安川的机器人控制技术和美的的销售渠道,计划到2019年推出10~15个机型。到2025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预计超过2亿人。在养老市场迅速扩大的中国,安川和美的将同时开拓工业机器人和消费级机器人业务。


安川和美的的合资公司、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将负责相关业务。最初计划将于5月底推出用于手脚复健的单车型装置。


患者通过蹬踏板或转动手腕,可恢复因疾病或衰老而衰弱的功能。机器人可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调整踏板负荷的施加方式。让患者实现适当力度的运动。该机器人利用了安川的工业多轴机器人的马达控制技术、以及美的积累的家电产品设计经验。


康复机器人将面向中国全境的医疗机构和护理中心等设施销售。预售价为每台8万元左右。今后还将推出用于手脚复健的床型装置和自动排泄装置等,到2019年增加到10-15个机型。计划在护理和康复机器人方面到2018年度实现5-6亿日元销售额。


安川和美的在2016年成立了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美的出资60.1%,安川出资39.9%。双方通过另一家合资公司合作生产和销售工业机器人,同时也将进军消费级机器人领域。


安川电机在日本市场已经开始生产和销售护理机器人,将充分利用日本制造的高品质和高性能,开发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安川同时开展工业和消费级机器人业务,正在加速增长。


美的集团在全球白色家电行业排名第二。在中国的空调和洗衣机市场拥有约20%份额。2016财年(截至2016年12月)的营业收入达到约1600亿元。2016年收购了东芝的白色家电部门,2017年以4000多亿日元收购了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通过收购与合作正在加快获取先进技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