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中国专利申请数量超日本居全球第二 华为和中兴称霸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3-23 16:1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申请的专利数量已超越日本排名全球第二,仅位居美国之后。WIPO预计,中国将在三年内超越美国。


WIPO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的专利申请数量为48882项,同比增长13%。事实上,自2003年以来,中国每年的专利申请数量都保持10%以上的涨幅。


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依然保持领先,去年为56624项,同比仅增长0.1%。日本的专利申请数量为48208项,7%的涨幅不足以让其继续保持全球第二的排名。自2003年以来,日本在这方面一直排名第二,如今被中国超越。


整体而言,2017年全球专利申请数量为243500项,同比增长5%。其中,约50%来自东亚,因为全球技术创新中心正从欧美转向该地区。


WIPO预计,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有望在未来三年内超越美国。WIPO总干事高瑞(Francis Gurry)称:“中国利用国际专利系统的迅速增长表明,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转型,那里的创新者已瞄准国际市场,希望将他们的创意引入新市场。”


在提交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0家企业中,有7家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中国的华为和中兴是2017年提交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两家公司。报道称,在5G领域的所有专利中,华为占约10%。


除了华为和中兴,英特尔的专利申请数量排名第三,日本的三菱电机排名第四,高通位居第五。(编译/清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这两部日本影片,分别展现了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