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瑞信:中国家庭财富总值超越日本位居世界第二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18-10-19 17:5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四(10月18日),瑞士信贷发布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显示,美国家庭财富仍位居榜首并持续增长,同时中国取代日本,位居全球家庭财富排行榜第二位。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年中,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增加了4.6%,达到52万亿美元。同时非金融资产在中国财富的增长中占比75%以上。


瑞士信贷认为,报告反映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强劲,非金融形式的家庭资产比例从2017年的61%上升到2018年的62%。截至2018年中期,成年人的人均实物资产为3.26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债务指标上平均只有4690美元,相当于总资产的9%。因此,虽然外界存在对中国家庭债务不断增长的担忧,但按照国际标准衡量,这一债务比率仍然很低。


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增加18.6万人,总人数达到350万人。进入21世纪以来,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已经比2000年的4.1万人增加了80多倍。


瑞士信贷预计,中国的财富总值将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增长23万亿美元,使其在全球财富中所占的份额从今年的16%上升到2023年的19%。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