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民族英雄?中国游泳天才决赛1V7日本选手夺冠!复制刘翔6年前神迹

作者:刘翔  来源:星耀马德里   更新:2018-11-13 13:2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虽然中国泳军头牌孙杨缺席了此站比赛,但是中国男泳其他名将的表现却可谓依旧抢眼,除了“亚运5金王”徐嘉余打破世界纪录之外,还有一位中国名将这次也闪耀了日本,他就是19岁的李朱濠。



由于此次短池世界杯参赛国没有名额限制,导致在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出现了决赛8位选手中7位来自东道主日本的盛况,而另外一位就是中国的“蝶泳一哥”李朱濠。



按理说,7位选手进军决赛,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东道主日本对于这枚金牌应该是势在必得,而不少中国泳迷也不得不为李朱濠捏了一把汗。



不过令人震惊的是,李朱濠竟然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他,面对7位日本选手的围剿,依然势不可挡的以1分50秒92的成绩,拿下中国男队当日第三枚金牌。



决赛一个人PK掉七位日本选手,让中国国歌在日本的赛场上奏响,赛后兴奋不已的李朱濠也在社交账号上忍不住调侃自己道:“1v7,可能是觉得我比较耐打吧。”而不少中国网友也纷纷盛赞这位19岁的小将是“民族英雄”。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以一己之力干掉多位同样来自一个国家选手的情况了。2012年的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中,中国著名的110米栏选手刘翔也曾上演过这样类似的神迹。



当时决赛中,他面对以奥利佛、理查德森、梅里特等6位来自美国的世界级选手的冲击,结果刘翔最终依然以12秒87的成绩勇夺冠军,“翔飞人”当年这经典一幕,也被写进了中国体坛的教科书。



我们也希望李朱濠在复制了前辈刘翔的壮举之后,能在未来再接再厉,在世锦赛乃至奥运会的赛场上,为中国夺得奖牌乃至金牌,继续给国人带来惊喜和荣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