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铁采用鸭嘴型,中国高铁却是子弹头,到底哪一种更牛?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8 9:1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出门旅行不仅是为了欣赏美丽的风景,更多的是为了感受到不同的人文风情,欢迎各位读者来到本期的“PALM看世界”。中国的高铁技术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很多人在去上学或者出去旅游的时候,都会选择乘坐高铁作为出行工具,原因就是高铁的效率快用时也比较少。



但是我们坐过高铁也都知道,我们国家高铁的车头全是采用子弹头的头部,但这可仅仅只限于我们的中国高铁,而在日本的高铁头部,很多都是鸭嘴型的。为什么同为高铁两者却不一样呢?到底哪一种高铁车头会更实用一些。



我们可以从空气动力学来说,这种子弹头的高铁和鸭嘴型高铁的效果是一样的,但是子弹头的高铁普遍会有很大的噪音,在隧道里行驶会发出“微压波噪音”。如果隧道的面积越小这种高铁产生的噪音就越明显,听到这种噪音后会让人特别特别不舒服。



因为日本领土面积和人口比较少,高铁经常会在人们生活居住的地方行驶,如果经常听到噪音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日本对高铁发出这种噪音很重视。后来日本经过采用了这种鸭嘴型的高铁车头,这种车头的使用减小了噪音和微压波效应。那为什么中国不采用长扁车头呢?



第一个原因是中国高铁的行驶路线,都是距离人们生活比较远的地方,再者就是我们高铁发展比较晚且是后来居上,所以一开始我国就把横截面积设计的挺大的,所以就算我国用子弹头的高铁车头,造成的噪音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中国高铁车头和日本高铁车头都一样,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生活而有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铁采用鸭嘴型,中国高铁

    韩星李圣经将办日本粉丝见面会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