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紧随中国 泰国成日制造业第二大境外生产基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10 8: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曼谷十月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从中国来到泰国的中国人,看到曼谷满街跑的多是日本丰田、本田汽车,尤其的士都是丰田车,莫不感到惊讶。这是因为日本汽车在泰国实现了本土化一条龙产销。

  正如汽车及其零配件一样,泰国现已成为日本在亚洲最重要的境外生产基地之一。泰国经济研究机构八日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日本是泰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日本在泰国的直接投资达到了一百一十五亿美元。泰国随之成为日本制造业在境外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生产基地。

  在电子电器、汽车及其零配件、金属加工以及机械制造等领域,众多日本知名厂商多已在泰国设厂生产。据统计,日本对泰国的投资分布于各个产业,其中汽车和零配件、化学制品、电器和电子产品、金属加工以及机械制造是泰国过去三年获得日本投资总额最高的产业。

  但是,随着中国吸引日本直接投资超越整个东盟,日本在东盟的投资日益减少,已经引起此间经济研究人士的关注。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泰国争夺日本的投资,除了实行优惠政策之外,还必须大力发展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诸如完善国内国际交通运输系统、信息技术和电信基础设施、企业税收制度、政府部门快速而透明的公务程序以及自由竞争的市场等等。

  这个经济研究中心也指出,泰国要因应产业发展规划,实行有利于提高国家长期经济实力的工业政策,健全工业结构,从而推动国内企业与跨国公司的投资接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