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森林覆盖率不降反增 日本成了中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国

作者:李欢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森林覆盖率不降反增 日本成了中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国


2006年中国大陆限制一次性筷子生产前,日本99%的一次性筷子从中国进口,等于每年吃掉约200万棵树木。但随着中国环保意识提高,严格限制砍伐林木后,现在日本反而成了中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从日本进口的木材主要用于制作家具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4日报道,大陆已是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地,且日本木材最大的买主是大陆。日本2016年向大陆出口木材总值98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增长48%。


报道称,现在,经过大力恢复,截止2016年的中国森林总面积已达到2.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1.93%。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是全球森林覆盖率唯一还在增加的国家。


原标题:中国森林覆盖率提高 与日本进出口木材角色互换


值班主任:李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