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创16年来最少金牌数!日本则创40年来最多金牌数

作者:佚名  来源:黑色柳丁   更新:2018-9-3 21:0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运会即将结束,那么奖牌榜的形势又如何呢?中国代表团目前132金92银65铜共计289枚奖牌的成绩,已经确定将创造16年来最“差”的一次夺金数了。反观日本队,他们已经拿下了73枚金牌,创造了40年来的最多金牌数。



进入新千年以来,中国在亚运会的夺金实力堪称恐怖。2002年拿下了150金84银74铜,2006年拿下了165金88银63铜,2010年更是恐怖拿下了199金119银98铜的无敌战绩,创造了金牌、奖牌数新高。上届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获得了151金108银83铜的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成绩肯定是比不上2002、2006、2010、2014年了,也就是说,这是中国代表团16年来金牌数最少的一次,当然奖牌数也是最少的。但已经比1998年129金与1994年125金要“强”。



反观日本,他们在新千年后,金牌数分别是44、50、48、47,第二的位置都拿不到,始终被韩国压制。此番他们终于翻身,赢得了第二的位置。事实上,日本73金已经创造了40年来最佳成绩,他们上次拿第一的1978年都没拿过这么多金牌,上次比现在金牌更多还是1974年。


从里约到雅加达,这似乎证明了中国代表团不在无意义追求金牌。虽然还是亚洲第一以及奥运会的顶级劲旅,也有着依然无法被动摇的优势项目,但现在已经难比当年。而日本队因为东京奥运会30金的目标,已经在迎头赶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