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鬼子”扮演者塚越博隆:希望少些“不得好死”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6-9-4 19:4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核心提示: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一个侵华日军的后裔来中国,想要祭奠一下他不知道死在什么地方的祖辈,于是呢请出租车司机带他到日军死伤最惨重的战场旧址去,结果出租车司机直接就把他给拉到横店影视城了。据统计作


核心提示: 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一个侵华日军的后裔来中国,想要祭奠一下他不知道死在什么地方的祖辈,于是呢请出租车司机带他到日军死伤最惨重的战场旧址去,结果出租车司机直接就把他给拉到横店影视城了。据统计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外景拍摄地,仅仅是2012年,横店接待了150个剧组当中就有48个是涉及抗战题材的,60%的群众演员都演过鬼子,有人最多一天得死八次,而正是在这样的“抗日热潮”当中,像塚越博隆这样的原来普普通通的日本青年,也就在中国找到了他新的机遇,新的位置,那就是“鬼子专业户”。


凤凰卫视8月30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塚越博隆:这个死得惨的嘛,看起来惨吧,这是我那个自己被绑起来,被捆在地道里面的,好像很多日本人许多这么惨的我觉得,这是斗牛的一个造型。


记者:这个最后也死了。


塚越博隆:死了。


记者:是开枪打死的。


塚越博隆:拼啊拼啊,就是顺利死了,基本上都死了。这里面的都死了,前天也死了,制片人给我发红包的时候,说再拿几个可以买个房了,没那么贵,就几块钱,但是开玩笑说,我拿了很多了已经。


抗日剧鬼子扮演者塚越博隆:演戏时中国人牛 日本人笨


陈晓楠:刚刚画面上的这个男子叫塚越博隆,光听这个名呢,可能你根本想不到他是谁,但是一看这张脸,可能马上就会一拍脑门,这不是那个“鬼子”嘛,最近这几年塚越博隆的确是频频在影视剧当中出现,都是扮演日军的士兵啊,军官这些角色,也成了荧幕上一个熟脸吧,而这一切呢,肯定是要归功于井喷般涌现出来的那么多的抗日剧,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有一个侵华日军的后裔来中国,想要祭奠一下他不知道死在什么地方的祖辈,于是呢请出租车司机带他到日军死伤最惨重的战场旧址去,结果出租车司机直接就把他给拉到横店影视城了,据统计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外景拍摄地,仅仅是2012年,横店接待了150个剧组当中就有48个是涉及抗战题材的,60%的群众演员都演过鬼子,有人最多一天得死八次,而正是在这样的“抗日热潮”当中,像塚越博隆这样的原来普普通通的日本青年,也就在中国找到了他新的机遇,新的位置,那就是“鬼子专业户”。


解说:徒手撕鬼子,一箭射三寇,手榴弹炸飞机,这些夸张的场景并不是武侠片或科幻片,而是萤幕上不断上演的抗日神剧,在情爱、枪战、武打、超能力等元素的包裹下,抗日英豪们无一例外被塑造成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与鬼子展开了一场场“力量悬殊”的斗争。


塚越博隆:中国的那个主演打打打砍的时候,他们会飞起来的,我们是不能飞起来的,中国人牛,厉害,日本是比较弱,很笨,有一个男主角,我们三个人给他开枪,打不准的,但是他开了一枪,就打死了三个人了。


解说:面对战无不胜的各路英豪,饰演鬼子的塚越博隆几乎每一次的下场都是不得好死。


塚越博隆:挺惨的,有几部戏的我死法,自己觉得挺可怜的,他是拿什么刀还是什么东西,先刺我的那个腿,然后,对,这种,然后,出血,然后最后一捅,死了,最后一定要死了,不然的话,故事也不会结束嘛,我们那个刚拍完的一部戏,本来说是我不死的,但是后来改了还是死,所以如果一部戏里我不死的话,我给朋友说我不死了,活着。


美国小伙来华成演员 接手最多的角色是“万年备胎”


解说:目前像塚越博隆这样专门来中国演戏的日本演员,大约有20人,90%的角色都是侵华战争中的日本兵,与这些专演坏人的“东洋鬼子”相比,美国人曹操则幸运得多,过去的17年间,他出演了约100部影视作品,几乎成为了中国影视剧中所有白人角色的代表,反派只占到很小的一部分,他接的最多的角色是痴迷中国女性,执着又深情的“万年备胎”。


曹操:一个外国人来中国做生意之类的,来了之后,爱上一中国姑娘,追,死追,追一个10集20集,那女的也犹豫,但是到最后她还是做了正确选择,选择她的中国男朋友。


影视资料:


你想上去吗,跟我喝一杯咖啡?


我今天就不去了吧。


曹操:所以我就是我成了一个演“错的选择”的一个专家。


解说:曹操,本名乔纳森·考斯瑞德,今年43岁,在中国打拼19年的他,已在北京安了家,并和中国妻子生了两个女儿,1992年曹操考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学习表演,当时学校规定每个学生必须选修一门外语,他的同学大多选择了法语、西班牙语等欧洲语言,而曹操则成了中文班上唯一的白人学生,毕业后爱好冒险的曹操,决定来中国见识一番。


曹操:来之前我问了很多人,中国什么样,我该准备什么,我该有什么心理准备,没有一个人说的一样,什么都有,就是有的人说曹操,你来中国你得带卫生纸,因为中国没有,还有人说曹操你千万别找一个中国女朋友,一找得(进)监狱了。


解说:有关中国的各种离奇传闻没有吓住曹操,1997年他独自一人来到了这个充满未知的神秘国度,和他一样,生于1978年的日本小伙子塚越博隆也出于对中国的好奇和寻找谋生机会,于2000年来到北京,在一所大学学习汉语,初到中国,眼前的一幕幕令这两个异国小伙新奇不已。


曹操:我第一天凌晨到的,我出门了,去买点吃的,然后我看了一个东西,我以为人家是一个疯子,然后一过他,我又看了另外俩也那样,越走越看特别多,晨练,只要是老头老太太,倒着走,啊,中国不一样。


塚越博隆:他们好奇心特别强,比如说我穿的什么衣服,戴的什么东西,我在马路上走着,突然陌生人抓我的肩膀说,这是什么,这是在哪买的,我吓一跳。


解说:在中国待了两年,曹操开过公司,当过外教,干过媒体,中文越说越溜,事业却毫无起色,塚越博隆因为在留学期间偶然“触电”,而喜欢上了表演,他又去中戏北电等培训班学习,但毕业后两年间,他都没有得到演戏的机会,“北漂”的他每天琢磨的就是吃拉面,还是吃盒饭更省钱,此时的曹操和塚越都没有想到,自己特殊的身份和面孔有一天会成为他们日后的饭碗。


资料:小品(夜归)


玉兰,开门呐。


你是谁呀?


解说:1989年的央视元旦晚会,当一个头戴雷锋帽,身穿军大衣的洋面孔,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吐出台词时,观众们不禁哄堂大笑。


资料:


许大山。


啊,你的嗓子都哑了。


我的气管炎(妻管严)又犯了。


解说:这个名叫大山的加拿大小伙,因此一炮而红,成为90年代中国最有名的老外,自此各类晚会,电视剧中,逐渐出现了外国人的身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模仿,极大的增强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越来越多的洋人被请上荧幕,曾经学过表演的曹操从中嗅到了一丝机会。


曹操:我也看了一下老外拍戏,长的也不行,中国话也不行,特别是演的不行,我只有本来也觉得我应该比他们好,因为那时候我中国话说的也还可以,长得别说特好看,但是反正像一个正经的美国人,但是我戏肯定比他们好。


解说:1999年的一天,曹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则招聘外国演员的广告,他连忙照着电话拨了过去。


曹操:喂,您好,我是一老外,会演戏,会说中国话,你来吧,行好,哪哪哪,好,去了,跟导演聊了,聊了差不多一小时,还特紧张,因为特别想要那工作,最后站起来的时候说,哎呦,那导演大概,什么时候告诉我行不行,导演说你看不出来啊,就是你啊。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30-16: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 ID phtvifeng ),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