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承载了家庭的回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2-12 12:1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人气女演员松井玲奈10日于朝日新闻社东京总部,以讲师身份出席第二次“广辞苑大学”讲座并参与了对谈活动。


松井玲奈在与广辞苑的编纂人员进行对谈时说:“这是一个通过《广辞苑》接触新的文化与价值观,并能够了解到文字乐趣的活动。”


自幼就很喜欢读书的松井表示,自己曾经把家里的书都读了一遍后,缠着母亲给自己买书的时候,母亲就拿了一本《广辞苑》给我。这就是其与《广辞苑》第一次接触的情况。从那以后,松井便将《广辞苑》当做一本读物来对待,并十分喜爱。她还自己一边苦笑着讲起:“不想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就会拿出电子词典从‘a’开始读。” 一边回忆自己学生时代和《广辞苑》的故事。


聊到“流行词汇”的话题时,松井举例出了最近在十多岁的年轻人之间很流行的“卍(万字)”。她解释道:“这是一个没有什么含义,无论开心或者生气的时候都可以用的词。”在台上的编纂人员说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吃惊地说:“下一版一定会加进去。”


据说,喜欢读书的性格似乎是遗传自松井的母亲。在松井的母亲结婚后首次向丈夫索要的礼物,就是最新版的《广辞苑》。对此,松井笑着说:“《广辞苑》是一部充满我家人回忆的书。如果以后我结婚了,也一定会向丈夫要一本。”(编译:许文金 审阅: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