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又地震了!中国女排在北海道遭遇4级地震威胁,队员泰然自若

作者:徐云丽  来源:齐帅   更新:2018-10-2 7:2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本次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分在了B组,赛区是北海道的札幌。可是就在世锦赛开始之前,札幌就遭遇了强震,彼时这里曾经断水断电!如今,中国女排再度遭遇地震影响。



据报道,近日北海道的地震等级是4.0级,住在酒店里的中国女排队员,已经明显感到了震感。但是中国队员还是照常训练,丝毫不受影响。



可以说,这些年四处征战的中国女排,也经历过不少困难。还记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中国女排在巴西训练时,因为当地治安特别不好,甚至中国队外出还要带上保镖,大巴车上还能听到枪声!中国队员形容这是一种“枪林弹雨”的状态下比赛。但就是这样的环境,中国女排还是拿到了冠军!



而此番在日本,感受到地震,或许也可以让中国队员更早更快地适应这里吧。因为未来三年世界女子排球的全部比赛,都是在日本进行!现今进行的是世锦赛,明年还有世界杯,后年则是更重要的奥运会。而比赛场馆基本上就是东京、名古屋、札幌等地,看到姑娘们泰然自若,应该说队员的确已经逐步开始适应了。





这次女排比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三位里约奥运会的关键球员,都去到了日本。包括第14任队长魏秋月,第15任队长惠若琪,以及三朝元老徐云丽。魏秋月和惠若琪是作为解说嘉宾。而徐云丽则是去探班。这些两三年前还在一起并肩战斗的队友,见面会格外高兴。——中国女排始终是一支团结战斗的集体,这些微笑的画面,就说明了一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