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院选举的 六大因素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3 13:3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日本众院选举将在八月三十日举行,预计有一亿二千七百万日本选民将参加投票。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从外交政策到如何应对经济危机,六大主题将影响选举结果。

一、经济

日本经济在二战以后得到强劲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自民党功不可没。但是目前日本面临二战以
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选民想知道日本政府如何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拖出泥潭,摆脱经济紧缩。自民党虽然实施了三项刺激方案,但是民主党认为这是对财经资金的严重挥霍。民主党则将重点放在扩大居民消费上。

二、税收

日本目前的债务总额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是百分之一百五十。无论哪里个政党上台都面临如何增加财政收入的问题。但自民党说将在未来三年实施减税政策。评论家指责这将继续增加日本的债务负担。

三、就业

这里所说的就业问题不只涉及工薪阶层,还包括“啃老族”和“飞特族”。“啃老族”是指既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在学校里上学,更没有去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人。而“飞特族”代表不愿找固定工作,总是四处打工的人。日本啃老族的数量已经上升到六十四万,而飞特族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众多选民想知道日本政府如何保护,帮助和支持这些人。作为全球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日本居民的养老金问题显得异常重要。

四、外交政策

日本的外交政策可能出现变化。日本目前与美国关系紧密,成为同盟伙伴。在长达五十多年的时间里,自民党一直遵守美国的安全条约。美国目前在日本的驻军数量达到五万人。民主党承诺会在外交政策上表现得相对独立,谴责自民党对美国卑躬屈膝的态度。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讲话中,民主党领导人鸠山由纪夫说:“我们想摆脱对美国的依赖,想让同盟关系表现得更为平等。”

五、朝鲜问题

日本对核武器以及朝鲜问题一直非常敏感。民主党已经承诺将与美国讨论日本的核基本原则,包括不持有,不生产也不让核武器流入日本。

六、亚洲邻国

日本在亚洲邻国的地位也需要重新衡量。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最为重要。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