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型色狼”定义嗅气味也属性骚扰 遭男性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5-12 12:4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新型色狼”定义嗅气味也属性骚扰 遭男性不满


据日本J-CAST新闻网5月9日报道,日前日本某综艺节目特辑中提出“不接触女性身体也可能会被当做色狼”,在网络上引发了男性用户的恐慌。该节目将嗅女性头发气味的行为当做色狼行为举例介绍,引来“满员电车上已经不让男性喘气了么”“这世道太艰难了”等不满声音。


·节目主持人也曾遭受骚扰


2016年5月7日,日本TBS电视台播出综艺节目《Job Tune揭开那个职业的秘密》,前警界相关人士来到现场,讲述行业秘密。其中,原铁路警察队长泽登真珠枝将“不接触身体的色狼”作为“新型色狼”行为,对手法进行了如下介绍:“这类色狼会趁乱挤到心仪的女性身边,不接触身体,仅靠嗅头发气味、稍微触摸裙子等行为获得满足。”


对此,节目主持人、自由主播田中美奈实立即作出反应“我明白!”,表示曾有过被人嗅头发气味、被人在耳旁多次吹气等经历,并皱眉称这种经历“很恐怖”。


泽登真珠枝透露自己曾多次与警察厅协商,充分利用现有法律逮捕此类色狼。2015年已有相当数量的色狼被逮捕。


出演节目的男性嘉宾提出“或许是有些人原本就喘气粗重”“跑着进电车一停下来就气喘吁吁(会被误会是在嗅气味)”等意见,泽登真珠枝指出“(色狼)从站台开始就在物色目标了(不会误认)”,在场众人也表示“原来如此”“已经明白了”,接受了这一解释。


·律师:(嗅气味等行为)也有可能会被认作色狼


网络上也有男性用户对节目的解释表示不能接受。节目播送完毕后,推特和网络留言板上出现了许多“满员电车上已经不让男性喘气了么”“这世道太艰难了”“因误认而被逮捕的案例可能会增多,可怕”之类声音。虽然泽登真珠枝解释称不会仅因喘气粗重、气喘吁吁而被逮捕,但只要存在被怀疑的可能性,就足以让男性感到不安。


此外,2015年夏就曾因日本最大保安公司西科姆在其官方推特主页上将“嗅气味”和“包顶上女性身体”行为作为“新型痴汉行为”介绍,而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当时J-CAST新闻就“新型色狼行为”进行采访,Adire法律事务所律师岩沙好幸就曾解释这些行为“也有可能被定义为色狼”。


《东京都防止骚扰条例》中规定,禁止:(1)让人明显感觉羞耻、给人带来不安的行为(2)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上言行猥亵。言行猥亵,是指下流猥亵的言语,以及让人感觉性方面的羞耻、厌恶,带来不安的行为。该定义具有很大的解释余地。


对此,J-CAST新闻认为,并不是“只要让女性感到不快就是色狼行为”,判断标准并非“是否实际上让女性感到羞耻”,而是应该客观审视行为是否让普通大众感到羞耻厌恶,判断是否违反了防止骚扰条例。(实习编译:徐洁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