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97万元成交!日本棋圣藤井聪太“封手”拍出天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23 19:01:24  点击:  

中新网客户端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将棋王位棋圣藤井聪太放在网上拍卖的3封“封手”于日前结束竞拍。藤井参加的第61届王位战(7局定胜负)的第4局封手拍出了1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的最高成交价。拍卖收入将作为善款捐赠给九州暴雨灾区。


报道称,据提供封手的日本将棋联盟透露,过去的慈善拍卖有过拍出5万日元的先例,此次的金额打破常规。正式成交价格将在确认付款后敲定。


此次拍卖一度出现了超过3000万日元的高额竞价,引发热议。据悉,由于报出高价的竞拍者必须发送电子邮件告知姓名、住址等个人信息。竞拍者没有与将棋联盟联系,因此删除了报价。


藤井首次进行封手的第2局拍出了550.1万日元。提议竞拍的前王位木村一基九段(47岁)封手的第3局拍出了200.1万日元。


“封手”是指在2日制对局中,首日结束后轮到行棋的棋手将第2日的第1手写在纸上的做法。(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士山顶出现积雪 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月

    鸟取县“柯南机场”再添新景 21米艺术墙集合60名角色

    中国网红漫画家作品参展“京都国际动漫节”

    “欅坂46”果真改名为“樱板46” 有粉丝居然提前猜中

    日本财团:知名建筑家参与设计的17处高规格洗手间中

    日本将从10月开始对全球放宽入境限制 游客仍被排除在